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

2022年02月15日15:3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14日,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會會議、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市委常委會等會議和相關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區委書記朱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出席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區政協主席張洪,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國發〔2012〕2號文件出台十周年之際,國務院再次出台國發〔2022〕2號文件,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充分體現了中央對貴州人民的關懷厚愛。全區上下要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全面學深悟透國發2號文件的政策導向、實踐要求,堅持干字當頭、闖字為先、實字為要,以敢干實干快干會干確保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

會議強調,要吃透文件抓落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以“闖”的精神堅定不移奮力前行。國發2號文件帶來了“強省會”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要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逐字逐句研究,吃准吃透政策,迅速形成全區總動員、人人齊參與、全面抓落實的濃厚氛圍。國發2號文件賦予了新時代新征程應該肩負的重大責任,要把學習貫徹落實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重大發展任務,推進文件政策紅利轉變為“強省會”的項目紅利、企業紅利、機制紅利、發展紅利。

會議強調,要結合實際抓落實,搶抓政策落地“窗口期”,對照國發2號文件和省、市相關要求,逐條逐項研究謀劃,條款式、清單式謀劃工作事項、目標、舉措,推動國發2號文件在雲岩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搶抓項目建設“黃金期”,高質量謀劃儲備更多支撐項目、關聯項目、延伸項目,建立重大項目儲備庫,堅定不移抓項目、全力以赴促發展。搶抓資金支持“機遇期”,找准政策落地的關鍵要害、實施路徑,爭取更多重大政策、試點示范在雲岩落地實施,全力推動形成項目大建設的熱潮。

會議強調,要敢闖敢試抓落實,強化組織領導抓落實,成立區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全力做好抓好政策解讀、責任分解、跟蹤落實等工作,確保統籌到位。要強化上下銜接抓落實,加強與省市相關部門的溝通匯報,加強全區各級各部門之間的協調聯動,加強政府與社會的溝通聯動,形成全區一盤棋、一條心、一股繩的生動局面。要強化宣傳發動抓落實,發揮媒體平台、黨員先鋒作用,全方位、多渠道、深層次加大宣傳宣講力度。要強化責任擔當抓落實,部門和街鎮各司其職、主動作為,一級抓一級,層層抓好項目落地建設,推動國發2號文件快見效、見大效。

區直各部門、各街道(鎮)、區屬平台公司主要負責人參加。(周若筠)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