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一時一策”“一事一策”協調解決困難問題——

吹響重點建設項目節后復工“集結號”

2022年02月14日08:54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2月13日,走進觀山湖區貴陽中安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生產車間,82條生產線正在高速運轉,工人們在對應工位上有條不紊地作業,呈現一派熱火朝天的生產景象。

現場,廠長王傳福告訴記者:“一季度我們接到超過一個億的訂單,任務艱巨,為滿足生產需要,公司從大年初二就已經復產。目前,公司全體員工500多人都已到位,工作已全面進入正常軌道。”

節后,觀山湖區重點建設項目迅速實現復工復產,施工現場處處一派繁忙景象,節后復工“集結號”已經吹響。

投資15億元、位於觀山湖產業園區內的好彩頭貴陽生產基地項目於2月8日復工,現場正在進行路面施工、內部裝修等工作。“2月8日管理人員已全部到位,施工人員也在陸續返回施工現場。現有80%左右的工作人員抵達各自工作崗位。”好彩頭集團貴陽生產基地綜合部經理王群燕說,項目佔地397畝,建成后主要生產小樣乳酸菌、代餐、糖果等產品,全部建成投產后可提供就業崗位1500余個。

位於觀山湖區朱昌鎮金湖路以西、金嶺路以北的觀山湖區朱昌鎮棚戶區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項目,同樣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該項目建設方現場負責人蕭宇楓介紹,項目從2月10日開始復工,正在開展孔樁開挖及地下室施工等工作,每天有近20名工人在現場進行各項作業。

“為確保全區‘雙重’項目節后迅速復工,我們在1月20日開始組織工作人員逐個走訪項目,摸清管理人員和務工人員情況以及項目生產建設情況,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復工台賬,為節后全力以赴快復工、趕進度做好准備。”觀山湖區發展和改革局有關負責人說,對照復工工作台賬,該區採取“一時一策”“一事一策”的方式,督促各相關單位明確時限、落實專人抓好工作落實,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征拆、手續辦理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為各個項目的建設復工迅速掃清障礙。

為奪取首季“開門穩”,該區針對每個項目制定具體措施,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業主單位負責、其他部門配合的工作責任制。在此基礎上,制定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一季度“開門穩”及節后復工工作方案,建立日調度、日上報工作機制,從2月7日至2月20日對轄區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開展復工復產調度工作,強化幫扶指導、及時排憂解難,全面提速項目建設。

據統計,觀山湖區2022年在建省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目前已復工及新開工項目15個,預計2月20日前復工復產率達到100%。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蔡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