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沿河:企業節后復工復產復市忙

2022年02月13日12: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復工正當時。春節過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貴州沿河經濟開發區各企業積極組織員工返崗,陸續復工復產復市,奮力爭創一季度“開門紅”。

工人開展工作。鄒琴印攝

近日,筆者來到經濟開發區烏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隻見洗瓶、灌裝、育苗、種苗等生產線有序開工。工人們配合默契,動作麻利,正有條不紊地在各自工位上開展工作。

該公司經理曹建華告訴筆者,公司年前接到雲南及貴州其他區縣的訂單,元宵節后將有100萬株鐵皮石斛苗發往雲南。為保障公司生產銷售,有效銜接銷售期與培育生長期,公司積極組織工人復工復產復市、培育新苗。

工廠。鄒琴印攝

“為滿足公司生產需要,我公司於2月4號組織工人復工復產復市,現有工人18個,目前洗瓶,灌裝,接種等各個生產線已全面復工。”該公司經理曹建華說。

據了解,烏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沿河農業特色資源,大力發展鐵皮石斛為主導的中藥材高科技快繁組培育苗、馴化苗、野生鐵皮石斛和近野生鐵皮石斛種植,每年育成鐵皮石斛組培苗5000萬株,馴化鐵皮石斛大苗3000萬株,推廣林下近野生鐵皮石斛種植5000畝。截至目前,公司管理層職工、科研人員、組培育苗員工已全面復工復產復市,復工率達80%,預計元宵節后全員到崗。

工人開展工作。鄒琴印攝

“從初三開始,企業陸續開始復工復產復市,我們將加大企業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在復工復產復市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力爭在正月十五之前全面復工復產復市,努力實現2022年第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貴州沿河經濟開發區企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陳文飛說。(鄒琴印、田霞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