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自治縣大山村:賣俏了 千隻肉兔銷重慶

2022年02月11日08:4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沿河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鄒琴印)近日,記者獲悉,沿河自治縣黑水鎮大山村肉兔養殖基地首批1000余隻肉兔銷往重慶,銷售額近5萬元。2月,還將有1500隻肉兔出欄。

走進大山村肉兔養殖基地,工人們正忙著將選好的肉兔裝籠上車,忙得不亦樂乎。

“今年過年期間,我們銷售散兔近500隻,銷售額3萬余元﹔售出300余隻種兔給養殖戶,銷售額近5萬元。”沿河鼎盛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陽說。

2021年8月,大山村因地制宜,利用當地資源,引進沿河鼎盛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建成規模化、標准化的肉兔養殖基地,發展肉兔養殖產業。

經過7個多月的發展,養殖基地已初具規模,目前共有種兔1000隻,存欄肉兔5000余隻。

楊陽笑著說:“在養殖過程中,附近不少村民都前來咨詢,了解養殖情況。為帶動更多地群眾增收,公司以成本價向村民提供種兔、飼料和免費技術服務等,並根據市場浮動調整價格回購肉兔,消除村民的后顧之憂,堅定了村民發展肉兔養殖的信心。

“之前,我一直在外打工,聽說村裡的養兔產業發展得很不錯,就到養殖基地考察,聽說公司在提供養殖技術的同時,還會收購肉兔,我下定決心跟著一起發展。”大山村返鄉創業青年王成說。

如今,在該公司帶動下,已有村民開始在基地訂購種兔,利用閑置房養兔,並逐步形成“基地養殖+大戶養殖+散戶養殖”的肉兔產業發展方式。截至目前,已發展帶動7戶周邊群眾養殖肉兔。

“下一步,我們打算把另兩棟廠房改建成標准化養殖場和種兔培育房,以此帶動更多村民養殖商品兔。”楊陽說。

據了解,2022年,大山村計劃增資150萬元入股肉兔養殖基地,採用“公司+村集體+農戶”的組織方式,著力打造智能化、現代化肉兔養殖示范基地,把肉兔養殖作為特色產業發展,帶動周邊農戶發展肉兔產業,壯大村級集體經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