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石阡任家寨村:水廠復工“開門穩”

2022年02月11日08:4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田勇 通訊員 劉娜 王海燕

人勤春來早,復工復產忙。春節剛過,石阡縣大沙壩鄉任家寨村黔域一方水廠就已忙碌起來,員工們正在抓訂單、拓銷路、忙生產,全力沖刺首季“開門穩”。

2月7日,記者走進黔域一方水廠看到,伴隨著機器的陣陣轟鳴,一桶桶、一瓶瓶山泉水經過罐裝、密封、貼標簽等全自動化生產加工工序,整齊排列到輸送帶上,員工們正忙著打包和裝箱,確保供貨充足。

“往年我們都要過完大年,也就是正月十五過后才上班,今年由於訂單多,工廠復工就提前了,正月初三就開始上班。”黔域一方水廠員工曹才舉說。

記者了解到,黔域一方水廠於2017年建成投產,屬任家寨村集體專業合作社經營,自水廠投產以來,生產的商品飲用水已遠銷省內外,廣受消費者好評,水廠產量、產值逐年增長,尤其春節前后,省內外的新訂單源源不斷。“去年我們桶裝水的生產量和銷售量是70余萬桶,產值是700余萬元,加上我們去年新購置的兩條生產線,一次性桶裝水和瓶裝水也投入使用,接到的訂單比較多,我們有望今年能把這個水廠的產值做到千萬元以上,讓我們的村集體經濟做大做強。”任家寨村黨支部書記彭俊說。

近年來,任家寨村立足村情,摒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傳統農業模式,在“村社合一”發展新模式下,結合水資源和生態環境優勢,先后發展了精品水果、蔬菜、中藥材等延伸產業,有效拓寬了該村的致富路,助力群眾增收致富,村集體、合作社、村民實現了“三贏”,為鄉村振興注入發展新動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