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碧江:人勤春早 企業復工復產忙

2022年02月10日09:37 |
小字號

本報訊(任琴超 曾江) 新年新氣象,企業生產忙。年味尚未散去,碧江高新區一批企業相繼復工復產,開足馬力抓生產,全力沖刺虎年“開門紅”。

2月8日,筆者來到碧江高新區,在銅仁百麗鞋業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內,隻見幾百名工人分布在多條生產線上有條不紊地干著手中的活,他們配合默契,動作麻利,配幫、鉗幫、拉幫、扣底……一片熱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據悉,百麗鞋業現有20條生產線,400多名員工,由於年后訂單充足,為滿足生產需要,該公司在春節收假后積極組織員工返崗投入工作中。

“8號復工,現在復工率達到了90%左右。目前20條流水線運轉正常,正在全力趕制夏季涼鞋訂單。計劃新開8條流水線,還需要大量的工人,以確保工廠能夠滿負荷生產,實現一季度開門紅。”銅仁百麗鞋業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經理彭夢龍說。

為了讓員工安全及時返崗,該公司在節前積極對員工進行摸底,了解員工行程,並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做好管理工作,上班后也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並備足防疫物資,確保復工復產順利進行。

貴州同德藥業有限公司自2015年投產運營以來,銷售收入年增長均在50%以上,2021年,公司銷售額已達3億元。目前,該公司已迅速緊張地進入忙碌狀態,從2月6日復工復產以來,生產部的70多名工人已全部返崗,該公司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組織工人加班加點趕制中藥飲片,力爭一季度實現“開門紅”。

“今年復工情況很好,員工都到崗了。為了完成今年4億的銷售目標,員工2月6日已經提前到崗,截至2月8日已經完成了4000萬的銷售任務。”貴州同德藥業有限公司生產部主管伍陽菊介紹。

據悉,碧江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52家,截至2月8日,已復工復產28家,復工復產率54%,預計元宵節后可恢復到春節前水平。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