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碧江視窗>>時政要聞

碧江區:春節果園供銷兩旺

2022年02月09日08:4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碧江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宋麗嬌 張萃莉)春節期間,銅仁市碧江區各果園和水果基地迎來游客進園採摘和訂購高峰期。

在該區和平鄉種植大戶皮志鳳果園裡,金黃的柚子挂滿枝頭,柚香扑鼻。“這裡的柚子味道好。這次,我購買了8000余個,作為我們單位員工春節福利。”來自江口縣桃映鎮的客戶李華庚說。

皮志鳳介紹,春節期間,果園柚子銷售量達1.2萬公斤,銷售額達8.6萬元,不僅熱銷銅仁和貴陽等地省內市場,還銷往廣東等省外地區。

碧江區壩黃鎮木弄村草莓基地也迎來採摘高峰期。經過多年的培育和改良,木弄草莓在銅仁周邊相當有名氣,不少游客慕名前來。

“這裡的草莓又大又紅,味道很好,我們年年都來,這次特意到果園採摘新鮮的,送給親朋好友。”來自碧江區的游客胡冬琴說。

“現在,我們村的草莓畝產量超過1000公斤。”村委會副主任楊再章說,木弄村交通方便,離城區近,游客多。目前,該村有草莓種植戶32戶,種植面積達160畝。草莓種植成為該村的支柱產業。

近年來,碧江區不斷優化產業布局,完善基礎設施,將種植業與生態觀光旅游業相融合,豐富了市民果籃,鼓足了種植戶的錢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