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實施人才興區戰略|破解人才急需緊缺問題

雲岩區設立事業單位“高層次人才編制池”

2022年02月09日14: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筆者從雲岩區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獲悉,為進一步創新機構編制管理方式,提升事業編制使用效益,保障今后五年雲岩區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需要,雲岩區印發了《雲岩區事業單位“高層次人才編制池”管理辦法》。

“高層次人才編制池”是指在區級事業編制總量內,按照“嚴控總量、盤活存量、保障重點、周轉使用”的原則,調劑一定數量的事業編制,建立區級“高層次人才編制池”。雲岩區“高層次人才編制池”設定一定數量的周轉編制,由區委編辦統籌,單列管理,周轉使用,重點保障雲岩區經濟、教育、衛生、城市建設、文化旅游等領域事業單位引進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

據悉,“高層次人才編制池”按照“總量控制、計劃申請、動態流轉、循環使用、人走編收、空編歸還”的管理方式進行管理和使用。編制周轉使用期限原則上不超過3年,用人單位獲批使用的“高層次人才編制池”編制,原則上應在6個月內安排人員到位,同時,區委編辦根據本辦法建立“高層次人才編制池”編制台賬,加強動態監管和跟蹤檢查。

用人單位在引進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時,向區委編辦申報“高層次人才編制池”的編制計劃,並說明使用數量、用途、時限等,由區委編辦統一受理、分析研判,按程序審批並明確擬同意使用數量。初審同意后,用人單位向區委人才辦報送擬引進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方案,經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審定同意后,區委編辦向用人單位下達用編計劃,並與區人社局共同開展后續專項編制辦理人事手續和實名制登記手續。(郭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