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生命接力!思南警方開辟緊急通道 護送待產婦就醫

2022年02月09日16: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8日下午,貴州思南突降大雪,導致轄區很多高山路段出現冰雪凝凍。為了確保道路車輛通行安全,思南公安交警迅速派出警力對轄區內高海拔路段開展排查。

19時20分,當交警大隊教導員羅杰帶領輔警陳楊、田文齊、彭星波三人巡邏至思南鸚鵡溪鎮萬家時,發現路面已經被大雪覆蓋,公路上滯留車輛三十余台次,其中還有一台車輛因路面太滑,駕駛員操作不當側滑在了路邊的排水溝內,交警隊的同志立即上前進行了救助,並對該路段實行了臨時交通管制。

思南警方生命接力。

正當民警在緊急排險之際,突然一位神色焦急的群眾跑上來找到交警,告知其車上有一位待產孕婦即將臨產,情況萬分緊急,請求幫助。隨即民警對現場車輛進行疏導后,並將孕婦轉移至警車,將其送至高速溫泉站與思南縣中醫院救護車匯合。

生命接力。

護送的過程中,因道路結冰,一路上險象環生。在盤山公路上,民警小心駕車,面對后排孕婦痛苦的呻吟和家屬焦急安撫聲,駕車民警承受著巨大的心理壓力,這次護送以最快時間及時將孕產婦及家屬護送到高速溫泉站並轉至思南縣中醫院的救護車上。看著救護車遠去,大家才放下懸著的心。

目前,該產婦在縣中醫院待產,一切穩定。(圖/文 譚仲波、何江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