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銅仁供電局:春節堅守一線保供電

2022年02月09日08:4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江佳佳 通訊員 陳廈華)“春節期間,用電量大,加之雨雪凝凍天氣影響,必須加強對重要線路、設備的安全檢查力度,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讓大家安心過節。”1月30日,銅仁城區寒風凜冽,與家人短暫相處后,瞿家樹又急忙驅車趕往碧江區瓦屋鄉。

30歲的瞿家樹是銅仁碧江供電局瓦屋供電所所長,自2013年7月成為一名“電力人”以來,便再未同家人一起吃過年夜飯,值班室的燈光陪伴他度過一個又一個春節。看著窗外的燈火,他和奮戰在一線的同事覺得心安。

“4個人,2台車,119個台區。”安全隱患排查、電力搶修、安全用電宣傳……為了讓群眾能夠用上穩定的電、放心的電,春節期間,瞿家樹和同事24小時堅守崗位,他說:“每次電力檢查、搶修,群眾都會在一旁提醒,讓我們注意安全,很暖心。”

堅守一線保供電,護得萬家燈火明。為確保春節期間群眾用電無憂,銅仁供電局主動把服務關口靠前移,部署全局各個供電所深入到村、組,對變壓器、配電箱進行全面巡視檢查,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並針對性地開展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提高群眾用電安全意識。

同時,針對春節期間的雨雪凝凍天氣,銅仁供電局以雪為令,設置396個觀冰點,採用駐點、流動等形式,運用機器人、無人機對變電場所、供電設備和線路覆冰情況進行全天候監測,全力以赴保供電、保民生。

在設備、設施運行維護方面,該局在加強對重要線路、重要用戶、重要場所安全用電巡查的同時,充分利用55套覆冰預警終端,全天候對變電、輸電線路等設備設施進行實時監測﹔在客戶服務方面,搭建以黨員服務隊為示范,客戶經理、台區負責人、前台服務立體式的全覆蓋網格化服務陣營,保障用戶有序供電。

此外,銅仁供電局還加強與氣象部門的溝通協作,及時針對天氣變化做好電網監測、運維、搶修全要素服務,嚴格執行24小時領導帶班值班制度,10支333人搶修隊伍隨時待命﹔防冰抗冰應急物資已全面儲備完成,適時應用融除冰技術,科學應對凝凍自然災害,保障銅仁人民溫暖過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