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文化旅游

遵義春節長假累計接待游客170余萬人次

2022年02月08日08:3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潘樹濤 通訊員 林玲)2月6日,記者從遵義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2022年春節長假,遵義文化和旅游市場歡樂祥和,根據第三方抽樣調查統計數據顯示,1月31日至2月6日,全市累計接待游客174.29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1.29億元。

1月31日至2月6日,全市63個重點監測旅游景區,共接待游客25.24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419.7萬元。其中,累計接待超過1萬人次的重點監測旅游景區有6個,分別是貴州烏江寨國際旅游度假區(試營業)、仁懷茅台酒鎮景區、遵義會議會址景區、習水四渡赤水紀念館、習水土城古鎮景區、務川仡佬文化旅游景區。

全市62家重點監測酒店累計接待游客2.32萬人次,客房平均出租率為29.3%,實現營業收入472.3萬元。其中,客房累計出租率在50%以上的酒店有遵義賓館、仁懷希爾頓歡朋酒店等13家。根據“一碼游貴州”、美團等旅游平台預約量顯示,春節期間遵義累計接待一日游游客118.27萬人次,佔全市游客接待總量的67.86%。

2021年以來,遵義市狠抓旅游產業化,奮力實現旅游大提質。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遵義盤活閑置、低效旅游項目烏江寨國際旅游度假區取得較好成效。

據悉,春節期間,遵義各級文化旅游部門為游客精心准備了近80項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迎新春活動,其中桐梓“記憶新年”活動,習水小橋流水花燈表演,余慶“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系列文化”活動,烏江寨儺戲、舞龍、舞獅民俗表演深受游客歡迎,觀看游客近12萬人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