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產業快訊

雲岩區協同創新工業集中發展區:

“智造”騰籠換鳥 老城“工業新生”

2022年02月08日08: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新年,走進貴陽市雲岩區協同創新工業集中發展區(老煙廠標准化廠房改造項目)現場,數台機械設備高速運轉,百余名工人開足馬力揮汗奮戰,一片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

作為省會城市中心城區,人多地少是雲岩的顯著特征,發展工業首先保障標准廠房和工業用地。雲岩區以新型工業化為第一工程和主攻點,強力推進工業強區,規劃布局三馬、小關、老煙廠等工業集中發展區建設,促進雲岩區新型工業化在今年全面提速。

2021年10月12日,雲岩區舉行工業集中發展區老舊廠房改造項目開工儀式,項目堅持按照“高標准規劃、高起點建設、高品質建設”要求,努力修建一批現代化、標准化廠房,全力打造電子信息和智能制造產業集中發展區。

“雲岩區協同創新工業集中發展區提升改造總面積約9.3萬平方米,自項目啟動以來,我們一直以‘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精神組織建設,積極協調各參建單位配齊人力、材料、機器設備,在施工前2個月,現場就開始24小時作業,趕工期,最高峰值時,有2000余名工人和近300台機械設備現場作業。”貴陽三馬建設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楊小明介紹。

在雲岩區高度重視和項目組全力攻堅下,一、二號廠房外牆、門窗、消防及室內牆頂等均在2021年12月15日改造完成,達到標准廠房使用標准。目前,正在進行廠房外一條主干道、四條次干道及周邊綠化提升改造,全面提升該區域的發展品質。

“雲岩區協同創新工業集中發展區聚焦招引有影響力的電子信息智造企業,2021年12月15日,首家入駐企業貴州微芯科技有限公司投入試運行,今年1月25日,貴州芯火悅創科技有限公司舉行項目投產啟動儀式,2家工業企業的快速落地助力雲岩加快工業發展步伐,增強區域經濟活力。”貴陽三馬建設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鄧維薇介紹,目前,1號廠房的3樓和2號廠房的1、3、4樓正在火熱招商。項目招商團隊與深圳電子信息行業領頭企業進行磋商洽談,已確定兩三家優質企業為重要發展對象。(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董佳星)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