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出發吧!觀山湖:以活力之美共繪美美觀山湖

2022年01月28日14: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今天推出“‘強省會’趕考路:出發吧!觀山湖”系列報道第六期——《以活力之美共繪美美觀山湖》,聚焦觀山湖區文化旅游發展。

以活力之美共繪美美觀山湖。

過去5年,觀山湖區文化體育事業蓬勃發展,旅游總收入預計達118億元以上、增長70%。5年間,省圖書館、博物館、地質博物館和區文化館、圖書館建成投用,打造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 151個,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實現全覆蓋,建成全民健身場地105個,區屬學校體育設施全部向社會免費開放。此外,推出精品旅游線路4條,省地質博物館成功創建3A級景區,CCpark B館榮獲第一批“省級旅游休閑街區”稱號。並成功舉辦各類文體活動600余場次,“愛心觀山湖”旅游文化節、樂跑嘉年華等特色文化體育品牌日益響亮。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

2022年,觀山湖區將全力提升旅游文體事業發展水平。在城市閑置空間、公園、小區建設一批文體設施,推動具備條件的公共單位場館向社會開放,提升改造金陽街道金紅社區等基層綜合文化服務站 (中心)10個,新建及提升整治步道35公裡,建成金陽街道碧海籃球場等全民健身項目26個,舉辦 “愛心觀山湖”旅游文化節等文體活動100場次以上。

美景如畫的閱山湖。

未來5年,觀山湖區將立足“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的城市定位,聚焦“兩大提升”“四大行動”,高質量推進旅游產業化,加快打造服務無處不在、景色無處不見、文化無處不有的全域旅游發展格局。(文/圖 葉舒)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