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幸福文體生活圈 紅紅火火過大年

2022年01月27日17: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茶店生活圈是貴陽市雲岩區2022年確定實施的首批“15分鐘生活圈”建設點之一,包含大營路街道辦事處頤和社區、御翠嶺社區、中天花園社區、烏江怡苑社區和黔靈鎮茶店村委會等5個村(居)委會,面積3.58平方公裡,輻射4.54萬人,擁有1個文化站、5個文化中心、3個運動場館、5個室外綜合健身場地等文體設施。

活動現場。紀彥攝

1月26日,記者走進茶店生活圈,感受當地群眾15分鐘生活圈的幸福生活,與中天花園的居民們一起紅紅火火喜迎新年。

活動現場,書畫名家寫春聯吸引了眾多市民圍觀。“現在大家日子越過越好了,我們也發揮余熱,義務為群眾寫春聯送祝福,祝大家紅紅火火過大年。”中天書畫院院長朱壽山說。

活動現場。紀彥攝

歡快的歌曲唱出了美好祝願,舞蹈激情四溢,樂器串燒高潮迭起,整個文藝演出贏得陣陣掌聲。“我帶孫子出來剪頭發,看見這裡很熱鬧,我們就到這裡來看一下。平常我們買菜、散步都很方便,我覺得中天花園這個地方很適合我們居住,我覺得很有幸福感。”今年72歲的楊慧彬說道。

和楊慧彬同行的孫子蒲俊亦是貴陽中天中學的學生,他從小學1年級就在這裡生活學習,如今已經長成了1.75米的小伙子。“我平常都是走路上學,大概8分鐘就能到學校。我覺得學校建在家門口,是一種非常開心、非常幸福的體驗,方便了我們的生活。”蒲俊亦說。

活動現場。紀彥攝

當天,轉呼啦圈、擲飛鏢等體育趣味闖關活動、游藝親子活動等吸引眾多市民參與。香飄四溢的糯米飯、絲娃娃等貴州特色小吃,引得廣大市民駐足品嘗,印有“虎年大吉”的宣傳牌下更是吸引男女老少前來拍照打卡。“虎虎生威、新年快樂!”中天小學二年級學生陳源釗、王嘉豪等小朋友拿著新春對聯高興地說。

自貴陽貴安“一圈兩場三改”工作啟動以來,雲岩區從各個層面,多措並舉傾聽民意、了解民需,為民解困,在解決各種歷史遺留問題的基礎上,進一步配齊片區居民15分鐘生活圈要素,為居民打造放心、安心的幸福生活港灣。

此次由中共雲岩區委宣傳部、雲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打造的“幸福文體生活圈2022紅紅火火過大年”系列活動,將“一圈兩場三改”工作切實推進,深入民眾生活,為居民打造放心、安心的生活場所,更好地保障居民生活所需,進一步提升了居民生活的獲得感、幸福感。(趙萬江、紀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