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大轉盤、卡片投放……這場垃圾分類宣傳活動辦得有聲有色

2022年01月27日17:0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引導工作,提升社會公眾對生活垃圾分類的知曉度、認同度和參與度,形成全民參與垃圾分類的濃厚氛圍,1月26日,雲岩區“垃圾分類 文明同行”主題宣傳活動在省公安廳開展。

“請問茶葉渣、中藥渣屬於可回收垃圾、廚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中的哪類垃圾?”

“廚余垃圾。”

活動現場。陳靜柔攝

“破損的玻璃杯應該放在哪類垃圾桶中?”

“可回收垃圾。”

活動現場,相關工作人員向廳機關垃圾分類監督人員進行了培訓,細致講解垃圾分類的知識以及四類垃圾應該如何進行正確投放。隨后,圍繞可回收垃圾、廚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相關分類知識,工作人員開展了卡片投放和大轉盤等垃圾分類小游戲,吸引大家紛紛駐足參與。同時,工作人員還向來往的公安民警發放了《生活垃圾分類指引手冊》等相關資料。

活動現場。陳靜柔攝

公安民警陳露表示這次宣傳活動是很有意義的,“垃圾分類就是新時尚。活動提醒了我們保護環境需要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每個人都要自覺、科學地開展生活垃圾分類,逐步形成垃圾分類及環保意識,養成珍惜資源、節約能源的生活習慣。”

“垃圾分類是一種文明新風尚。我們這次准備了600余份垃圾分類的宣傳手冊以及很多有意思的小活動,就是希望通過活動讓垃圾分類環保理念深入人心,讓大家逐步養成生活垃圾分類的好習慣,形成全民參與垃圾分類的濃厚氛圍。”雲岩區綜合執法局副局長謝飛說。 

活動現場。陳靜柔攝

據悉,此次活動由省公安廳、市生活垃圾分類領導小組辦公室共同主辦,雲岩區綜合執法局、相關街道辦事處共同協辦。(陳靜柔、汪文杰)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