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喜訊!觀山湖區入選第九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

2022年01月26日14: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25日,國家民委發布消息,為激勵先進,示范引領,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經嚴格評選,決定命名236個單位為第九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命名有限期5年。觀山湖區名列其中。

觀山湖區舉辦民族團結主題知識競賽。

據了解,自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創建工作開展以來,觀山湖區委、區政府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著力提高各族干部群眾“五個認同”,進一步維護和鞏固了全區民族團結的大好局面。

具體工作中,觀山湖區以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為抓手,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民族工作的領導,成立由區委書記、區長任雙組長的觀山湖區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工作領導小組,下設綜合協調、宣傳報道、督導檢查和創建考核四個專項工作組,組建工作專班,多次召開專題度會,強力推進民族團結創建工作全面開展。同時,以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和載體,通過多維立體的宣傳方式營造濃厚創建氛圍,不斷融入民族團結進步精神和內涵。

市民體驗民族民間傳統文化活動。

此外,觀山湖區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以開展“‘九+N’進”活動為載體,積極培育了一批帶動能力強、示范作用好的特色點位,建設“1+3+6+44”示范陣地,形成了數博大道雲上方舟—長嶺街道—會展城居委會—世紀城街道民族團結示范帶1條﹔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學習、教育、實踐基地3處(觀山湖區文化館、世紀城街道24小時書屋、觀山湖公園同心園)﹔開展形式多樣民族團結創建“六個一”系列活動70余次﹔強力推進中鐵置業中加學校、翁井村、觀山居委會等民族團結創建示范點44個。此外,觀山湖區還以提升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為目標,強化基層治理現代化的同時,全力推進經濟與民生工作及完善轄區各項功能設施建設,切實提升居民群眾的“三感”。

觀山湖區教育局組織青少年學生參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培訓基地。

接下來,觀山湖區將繼續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工作主線,在創建中繼續注重發揮基層和群眾的主體作用,建立創建工作長效機制,持續深化教育宣傳,不斷促進“三交”,增進民生福祉,在深度廣度上實現新突破。(文/圖 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