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農村“五治”】

雲岩區:組合宣傳推動移風易俗樹新風

2022年01月25日15:3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按照《雲岩區農村“治風”工作實施方案》,連日來,雲岩轄區各村(居)紛紛開展移風易俗宣傳活動,大力弘揚文明新風,倡樹文明鄉風。

近日,在鹽務街街道銀通社區,一場“文明新風尚、治風我先行”宣傳活動吸引了諸多居民參加。現場,社區工作人員通過發放200余份宣傳資料,張貼“治風”宣傳海報,向社區居民大力普及移風易俗樹新風的重要意義,鼓勵轄區黨員群眾簽訂《文明節儉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承諾書》200余份,全力營造“婚事新辦、喪事簡辦、其他不辦”的良好社會風氣。

黔靈鎮西瓜村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宣傳“治風”工作,通過微信公眾號、工作群發布“五治”宣傳片、倡議書等,提高村民的知曉率。同時,在線下組織召開移風易俗宣傳部署會,細化《西瓜村第十一屆村民委員會村規民約》,並討論表決成立西瓜村紅白理事會成員名單,積極調動轄區村民的參與性,扎實推進農村“五治”工作。

據悉,下一步,雲岩區還將通過春節、元宵節等傳統節日和重要時間節點,以“三下鄉”為主題,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陣地作用,開展形式多樣的理論宣講、網絡宣傳、文藝演出等活動,大力宣傳孝老愛親典型,曝光不孝反面案例,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逐步形成整治婚喪陋習、推進移風易俗工作的長效機制。(張鈺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