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時政要聞

真情實意送服務 真抓實干促發展

——凱裡市“一市兩區”持續興起“三項服務”熱潮

2022年01月24日16: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凱裡市政務服務中心一角。楊紫燕攝
凱裡市政務服務中心一角。楊紫燕攝

原本12天才能辦好的審批,不到1 天就拿到了批復文件,前不久,凱裡市爐碧經濟開發區雅寶研磨材貴州有限公司就趕上了這樣的“好事”,該公司到凱裡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竣工驗收備案時,凱裡市政務服務中心“一窗通辦”審批窗口會同相關部門以“2+2”模式 ,解了企業這一難題。

“不斷加快的審批速度,讓我感受到了營商環境改革中的人性化服務。”雅寶研磨材貴州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劍玲的一番話,道出了凱裡市深化推進“服務企業、服務項目、服務民生”活動的初心所在。

當好“店小二”,做企業服務“貼心人”,凱裡“駐企服務專員”時時在線。

“從施工許可証的辦理到供電、供氣、礦山開採等相關事宜,直到我們一期項目順利點火投產,市委、市政府給我們派駐的專員真的非常用心,不僅協調相關部門為我們辦實事,還駐點在企業一起分析解決難點工作……”近日,貴州黔玻永太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華對凱裡市第一批選派到企業服務的駐企服務專員楊宗偉豎起了大拇指。

這一幕幕,正是凱裡市深化推進“三項服務”活動的生動注腳。

近期,一波波“三項服務”熱潮在凱城大地興起。“一市兩區”領導干部以上率下,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著眼廣大企業、重點項目、基層群眾最迫切的問題,連續推出“進千企 訪千人 問千計”系列活動。目前,市委產投委已完善“三項服務”問題清單、落實清單、責任清單﹔“一市兩區”領導共走訪875家企業和項目,全市共收集問題586個,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和困難500余個,省、州挂賬訴求案件銷號12件,企業回訪滿意度100%,企業、群眾、基層的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持續攀升。

聚焦最急處最難處、奔著問題去,奔著需求去,凱城大地在“三項服務”活動基礎上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凱裡特色的“貴人服務”“定制服務”。

近日,黔東南州委常委、凱裡市委書記、黔東南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貴州爐碧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王鎮義率隊深入金泉國際新城、凱裡七中農貿市場等重點民生項目建設現場走訪調研,現場辦公,充分聽取群眾意見建議,要求把保障群眾利益擺在第一位,嚴把工程建設質量,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完善相關手續,著力打造品質過硬的民生工程,不斷完善城市功能,讓群眾舒心生活。

日前,凱裡市委副書記、市長、黔東南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黔東南高新區管委會主任楊波深入黔東南高新區部分制藥企業進行走訪調研,著力幫助企業紓難解困,要求整合利用凱裡及黔東南地區大健康醫藥產業資源,助力企業蓬勃發展,讓藥企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眾。

用心破解難題,提升企業發展勁頭。實行“一市兩區”領導聯系重點企業、會商制度,定期組織開展“下基層、走企業、訪民生”活動,聽意見、解難題、送服務﹔深化“千名干部進千企”專項行動,提高企業難題的排查率和化解率﹔開通市委書記市長微信訴求平台,暢通州政務服務平台“12345”訴求通道,凡訴必查、凡查必辦。

“我們小區的路燈亮了,出行方便了,謝謝市委市政府!”1月11日,居住在未來城福源路小區的張大爺激動地說。

真情服務群眾,路燈亮了,路面平了,群眾笑了!

深入問題現場,歸口辦理、限時辦理。市委產投委民生工程推進辦公室利用州“12345”政務服務便民平台,收集老百姓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對涉及問題未按時辦結的部門,納入民生辦問題整改台賬,未來城福源路路燈和三棵樹鎮環島路面就是其中限時整改的兩個問題。

“深入企業、深入群眾、深入基層開展‘三項服務’,全面打造‘三項服務’2.0版,找准為企服務的落腳點和突破口,著力解決當前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現實問題、共性問題、深層次問題、難點堵點問題,確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成為凱裡廣大干部的共識。” 凱裡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產投委綜合協調辦主任陳亮表示。(粟瓊、黃軒俊)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