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貴安市場監管局 開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

2022年01月24日10:0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為強化“兩節”、省市兩會期間的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今年1月以來,貴安新區市場監管局採取多項措施,全力開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中,該局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隱患,組織舉行了貴安新區白酒生產加工小作坊落實主體責任培訓會,指導培訓白酒小作坊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開展桶裝飲用水排查,檢查桶裝水生產企業2家,未發現質量問題﹔開展米粉排查,檢查米粉加工主體9家次。檢查校園和農村食品市場,共檢查校園周邊和農村食品市場流通環節經營者21戶次,未發現虛假宣傳、假冒偽劣等違法違規情況。排查進口冷鏈食品及場所,檢查貴安新區第三方冷庫1家、自備冷藏庫51個、冷凍庫53個以及食品生產企業、超市、學校食堂等經營主體37家,排查率達100%。

同時,排查畜禽肉類市場,開展轄區農(集)貿市場畜禽肉類檢查,發現現場活禽宰殺2家、銷售未經檢驗檢疫生鮮豬肉19戶,已作下架退市處理。強化農村集體聚餐管理,開展農村食品安全協管員、信息員和流動廚師摸底建檔工作,引導群眾積極主動報備農村集體聚餐,2021年共報備285戶。強化食鹽監管,共檢查食鹽零售經營者15戶次、鄉鎮農貿市場5個、校園食堂29個、社會餐飲服務經營單位29個,檢查中未發現來源不明、超過1000克/袋規格包裝以及不符合貴州省執行的碘含量標准的食鹽。

(龍見成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