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聚焦遵義

貴州遵義:書韻飄香年味濃

2022年01月22日09: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上聯是百年天地回元氣,下聯為一統山河際太平,橫批為國泰民安,麻煩給我寫一下......”1月21日,由中共遵義市委宣傳部、遵義市文化旅游局主辦,遵義市圖書館、遵義市圖書館學會承辦的“紅色書籍人人讀·紅色精神人人傳”全民閱讀迎新春系列活動在遵義市圖書館舉行,廣大市民、讀者紛紛前來參加活動,現場書韻飄香,年味十足。

書法家正在為市民寫春聯。

“我看到圖書館微信公眾號上的消息,特意前來請這些書法家給我寫一副對年,寄托新年的願望,希望我們的祖國,就像這幅橫批一樣‘國泰民安’。”市民夏明高興地說。

小朋友們積極參加答紅色問題、猜燈謎 活動。

本次活動通過講紅色故事、送紅色書籍、答紅色問題、猜傳統燈謎、寫春聯福字等活動,為廣大市民獻上了豐富的文化大餐。

家長帶孩子參加答紅色問題等活動。

“今天這個活動很有過年的味兒,也很有書香味兒,我們的小孩來參加都非常高興,能在娛樂氛圍中得到學習,也是我們家長最想要的,希望以后能多辦這樣的閱讀活動。”市民劉小敏說。

據了解,2021年以來,遵義市圖書館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緊緊圍繞紅色資源,積極開展全民閱讀,廣泛營造“紅色書籍人人讀、紅色精神人人傳”的良好氛圍,贏得了社會各方好評。

小朋友們積極參加答紅色問題、猜燈謎活動。

“下步工作中,遵義市圖書館將持續圍繞‘紅色書籍人人讀、紅色精神人人傳’,深挖本地紅色歷史文化資源,創新讀者服務模式,以‘做活動、強融合’‘做特色、強品牌’為抓手,全面提升閱讀服務質量和品位。”遵義市圖書館副館長王利梅說。(圖/文 何燕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