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工銀“興農通”App上線 精准服務鄉村振興

2022年01月22日14: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22日電(龍章榆) 1月22日,記者從工行貴州省分行獲悉,日前,中國工商銀行推出工銀“興農通”App,通過移動金融服務,將現代化金融服務更精准、更廣泛地下沉至更多縣域鄉村。此舉將進一步完善了工商銀行的鄉村金融服務觸達體系,提升金融支持鄉村振興的服務能力。

據介紹,工銀“興農通”App從民生服務、普惠服務、村務服務和服務點服務四個方面,為“三農”客戶打造開展數字化生產的“新農具”、一站式獲取多種金融與非金融服務的“新超市”、享受政務民生等各類生態場景服務的“新平台”。目前,該App已在全國各大手機應用市場及工行門戶網站上架。

在民生服務方面,工銀“興農通”App面向鄉村居民、回鄉養老人員等客群,提供辦卡、查詢、繳費、數字人民幣、學農技、地方特色場景等民生服務。在普惠服務方面,工銀“興農通”App面向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農村個體戶等客群,結合興農撮合等活動,提供“興農貸”普惠融資、供應鏈金融、商貿信息、交易撮合、產品銷售等服務。

在村務服務方面,工銀“興農通”App面向村委會、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村民等客群,依托“數字鄉村”綜合服務平台,提供基層黨建、移動辦公、信息公開、鄉風積分、民主投票等服務。在服務點服務方面,工銀“興農通”App為客戶提供業務辦理、金融知識宣傳、產品轉介、網點預約等服務。

近年來,工商銀行堅決貫徹鄉村振興戰略相關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全行城鄉聯動發展戰略。2021年6月,工商銀行與農業農村部、鄉村振興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金融服務鄉村振興高質量發展。同時,工商銀行發布了鄉村振興金融服務統一品牌——工銀“興農通”,持續完善全面覆蓋農村、農業、農民的鄉村金融服務體系,助力實現金融興村、興業、興民,促進共同富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