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跨境電商新業態實現地域全覆蓋

2022年01月22日09:0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彭楊)1月15日,貴陽海關所屬興義海關助力普安縣才華實業有限公司通過跨境電商“9710”模式,成功將一批價值46萬元的挎包首次出口至英國。至此,貴陽海關所屬筑城、貴安、龍洞堡機場、遵義、凱裡、六盤水、畢節、銅仁、興義九個隸屬海關已全部實現跨境電商業務開通,標志著我省跨境電商新業態實現了地域全覆蓋。

“9710”模式(簡稱“跨境電商B2B直接出口”模式),在該模式下,國內企業可通過跨境電商平台開展線上商品、企業信息展示,與國外企業建立聯系,在線上或線下完成溝通、下單、支付、履約流程,實現貨物出口。

“當地對外貿易基礎較薄弱,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外貿企業面臨著訂單少、運輸貴、資金短缺、技術發展受限等困境。這一次在海關的幫助下,順利開通了跨境電商‘9710’模式,有助於公司實現保市場、保訂單、加快資金回流等目標,也為其他外貿企業實現跨境電商貿易提供了參考。”才華公司的經理孔才說。

今年以來,貴陽海關始終把跨境電商新業態全模式開通、全地域開通作為外貿新增長點的重點培育工作來抓,第一時間成立了跨境電商領導小組,分別就跨境電商涵蓋的保稅電商(1210)模式、跨境電商(9610)和企業對企業出口(9710、9810)模式開展專班工作,積極推動新模式加速落地、政策紅利迅速惠及企業,助力了貴州跨境電商全模式“生態鏈”發展,助推我省跨境電商正式邁入B2B、B2C“雙腳走路”時代。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