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荸薺迎豐收 農戶採挖忙

2022年01月21日12: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時下正是荸薺收獲的季節,在玉屏侗族自治縣亞魚鄉郭家灣村荸薺種植基地裡,村民們正忙碌著用鋤頭鋤開泥土,通過鏟子輔助,熟練地將嵌在泥土裡的荸薺一個個挖出來。

挖荸薺。

今年65歲的村民姚桂菊是採挖荸薺隊伍裡的一員,性格爽朗的她,一邊挖荸薺,一邊給隊伍裡的伙伴們講笑話、說謎語,引得他們哈哈大笑,一時間,基地裡笑聲不斷。

村民正在採挖荸薺。

“這是我採挖荸薺的第三天,按每斤一塊錢的標准記算,多勞多得,我一天能挖100斤左右,也有100塊錢。”姚桂菊笑著說,臨近春節了,來村裡的基地掙點零花錢,給孫輩們買點糖果,發點壓歲錢。

手捧荸薺。

近年來,玉屏按照“一鄉一特、一村一品”規劃布局,全力推動農業產業現代化進程助力鄉村振興。郭家灣借此機會,大力發展適合本村的特色農業,以“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拓展農戶收入渠道,助力鄉村振興。

荸薺豐收村民笑。

“從1月15日起,我們這裡就開始採摘荸薺了,今年我們種植了76畝荸薺,因受雨水天氣影響,產量有所降低,預計產量在3000斤左右,產值達9000余元。採挖完成后,我們將在線上線下進行同步銷售,線下銷售周邊區縣,線上通過電商平台銷往廣東東莞、貴陽等地。”亞魚鄉郭家灣村副支書吳先明說。(圖/文 徐雪、蔡林、張琳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