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政務要聞

中醫中藥 護佑健康

玉屏縣人民醫院康復科進社區送溫暖

2022年01月21日12: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佩戴中藥香囊。
佩戴中藥香囊。

“爺爺奶奶們,請大家要戴好口罩,依次排隊來這邊做檢查。可以測血壓,敷穴位貼……”1月19日下午,玉屏侗族自治縣人民醫院康復科醫護人員走進教場壩社區開展以“中醫中藥 保佑健康 ”為主題的送溫暖義診活動。活動現場,醫護人員們給社區居民進行了測血壓、敷穴位貼、把脈、發香囊、發放宣傳單和疫情防控宣講等。

“這個香囊沒事的時候佩戴在身上多聞聞,這裡面裝有佩蘭、蒼術、防風等8種不同的中藥材,對於提高我們的免疫力有好處。”活動現場,教場壩社區黨支部書記吳嚴平進充當志願者角色,向前來參加活動的居民發放著中藥香囊,並向其宣講著使用方法和藥效。

“今天縣人民醫院康復科來到我們社區,為我們這些老年人看病,還發了這個香囊,對我們是一種非常的關心,感謝縣人民醫院康復科對我們的關懷。”76歲的社區居民馬懷銀,拿著剛發的中藥香囊笑著說。

正在排隊准備測量血壓的莫雲輝老人說,“年齡大了就怕自己身體有什麼不舒服的,今天有醫生在這裡正好測一下血壓,把一下脈。”

據悉,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玉屏縣人民醫院康復科開展了此次社區義診活動。此次活動,將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進一步增加了社區居民的幸福感。

玉屏縣人民醫院康復科負責人楊昕眙介紹,“今天在現場,我們對前來參加活動的居民不僅進行了相關的推拿按摩、量血壓、穴位貼敷等治療。結合當前疫情常態化管理,我們還向前來參加活動的居民進行了疫情防控宣講,並向居民發放了給他們提供了中藥香囊以此來提高社區居民免疫力。截至目前共向群眾發放中藥香囊60余個、宣傳資料60余份。”(圖/文 李平、楊璇、張琳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