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福泉資訊

曾薇:立足資源稟賦 做“特”做“精”福泉市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

2022年01月21日10:25 |
小字號

1月19日,福泉市委副書記、市長曾薇在主持召開福泉市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建設規劃評審會時強調,要緊緊圍繞鄉村振興“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二十字方針的總體要求,立足資源稟賦,因地制宜,用心謀劃思考,踏踏實實做群眾滿意、認可的事情,將福泉市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做“特”做“精”,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在福泉市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建設規劃評審會上,各鄉鎮(街道)及規劃設計單位分別從總體思路、工作舉措、產業發展、補齊短板、預期成效、投資概算等方面,匯報了各自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建設規劃情況。與會人員針對如何更好的規劃建設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進行了交流發言。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后,曾薇要求,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建設工作,進一步完善規劃編制方案。要明確目標任務,立足資源稟賦,主動思考,用心謀劃,突出重點,進一步補齊基礎設施短板,踏踏實實做群眾滿意、認可的事情。要明確專人做專事,成立規劃編制工作專班,因地制宜,精心規劃,切實找准發展定位,進一步理清發展思路。要明確時間節點,聚焦產業發展、基礎設施、環境提升、群眾需求等重點工作,把規劃編制進行分級分類,突出務實管用、落地見效,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做出針對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強的規劃編制方案。

曾薇強調,要認真思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傾聽群眾心聲,充分征求群眾意見和建議,尊重民意,選准特色產業並不斷發展壯大,促進產業增效,群眾增收。要緊緊圍繞鄉村振興“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二十字方針的總體要求,深刻領會核心要義,聚焦建設成效,將福泉市特色田園鄉村·鄉村振興集成示范點做“特”做“精”,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麗鄉村,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為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硬核支撐。

市委副書記韋恩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萬江,市政協副主席胡凱旋、劉玉梅、錢發斌出席會議,各鄉鎮(街道)黨(工)委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及相關單位(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趙桂瓊、魏琪)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