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福泉要聞

福泉市綜合行政執法局開展冬季校園食品安全監管和安全生產檢查工作

2022年01月21日10:27 |
小字號

連日來,福泉市綜合行政執法局配合陸坪政府、安監站、市場監督管理局陸坪分局對轄區內小學、中學、燃氣庫房進行了冬季常態化疫情防控校園食品安全監管和安全生產檢查,為廣大師生食品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駕護航,筑牢校園食品安全防線,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堅決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督促做好安全自查自糾。福泉市綜合行政執法局重點督促學校嚴格落實管理主體責任和校長第一責任人制度,進一步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項要求,定期開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糾,按時開展從業人員食品安全培訓。對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隱患問題及時整改,提高學校食堂安全水平。

做好校園食堂專項檢查。本次專項行動,重點對全鎮中、小學學校食堂的就餐場所、各功能間環境衛生、設施設備消毒情況、食品原料是否過期、各項工作制度執行情況及工作記錄等進行檢查,督促其做好人員健康管理、食品原輔料採購及貯存、餐飲加工制作、餐飲具清洗消毒、疫情防控知識培訓、衛生及疫情防控物資配備、食堂及周邊環境衛生消毒等工作。認真查看學校出入人員疫情防控掃碼、測溫、登記、消毒等措施落實情況,進一步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

開展燃氣安全隱患大檢查。此次檢查主要對轄區內2家燃氣配送站的庫房進行了安全隱患大檢查,重點對庫房周圍滅火器配備、庫房周圍警示標語、燃氣配送登記表等資料進行檢查。經查,2家燃氣企業及庫房基本上都能夠按照要求規范操作,嚴格執行冬季充裝要求,做好燃氣配送登記。但也存在一些問題,例如燃氣庫房周圍堆放無關雜物,燃氣配送登記表不完整等現象,針對上述問題,執法人員也督促其立即整改。

加強部門聯動協作形成合力。福泉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主動與公安、應急管理、教育、衛健、市場監管等部門積極溝通,加強協調配合,實現監管信息共享,按照職責分工,密切配合,提升監管效率,及時整治並淨化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環境,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集中精力開展燃氣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嚴肅認真開展監督檢查,確保安全生產不出事。

此次開展冬季校園食品安全監管和安全生產檢查工作共出動人員10余人次,共計檢查學校食堂5家,檢查校園周邊經營戶11戶,檢查燃氣配送站2家。(姚雁妮)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