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時政要聞

抓好重點工作 貢獻“三農”力量

——訪畢節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書龍

2022年01月21日09:35 |
小字號

“在今后的工作中,將緊盯市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目標,堅決高質量、高標准、高效率完成各項工作。”近日,畢節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書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在農業基礎夯實上取得新突破。開展高標准農田建設和質量提升行動,新建高標准農田30萬畝、高效節水灌溉農田4萬畝。推進農機裝備補短板,實現主要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達45%。加快冷鏈倉儲配套,新建產地倉儲保鮮設施5萬方。

在產品有效供給上實現新提升。嚴格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確保完成省下達的糧食生產任務。認真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實現蔬菜產量750 萬噸、肉類產量50萬噸、禽蛋產量7萬噸以上,有效保障重要農副產品供給。

在特色產業發展上再上新台階。堅持新發展理念,持續調優產業結構,不斷壯大12個特色產業。實施品牌強農、質量興農戰略,新增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30個、“兩品一標”農產品10個以上。大力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力爭農產品加工轉化率達57%。

在組織方式完善上開創新局面。強化新型經營主體培育,完善“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組織方式,構建分工協作、優勢互補、聯系緊密的利益共同體。新增農業規上企業60家,累計培育市級以上龍頭企業470家、示范合作社780家、家庭農場達1000家,培育畢節工匠4000人、高素質農民2萬人以上。

在農村綜合改革上展現新作為。加快推廣積分制、清單制、 數字化等治理方式,鞏固拓展“黨組織領辦集體經濟”“三變改革”“三治”合一改革創新成果,持續深化農村土地、集體產權制度改革等工作,為農業農村發展增添活力。(李 飛)

來源:畢節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