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安順普定:“量身”定制培訓 為干部“充電蓄能”

2022年01月21日16: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深挖細查問題線索重點在於……”在安順市普定縣紀委縣監委組織開展新年第一期“紀檢監察干部上講堂”上,第一紀檢監察室負責人伍文榮同志圍繞“淺談如何進行線索摸排”這一主題為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展開精彩授課。

為進一步提升全縣紀檢監察干部的綜合素質,加強依紀依法履職能力,近日,普定縣紀委監委精心選拔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突出的4名業務骨干,圍繞黨史學習教育、審查調查、案件審理、執紀監督、派駐監督、信訪舉報、巡察工作等主題,為全縣120余名干部開展了一次“特色”業務培訓,在新年伊始營造出善學、善思、善說、善用的優良學風。

“這次學習針對性、精准性很強,前輩們傾囊相授,‘干貨’滿滿,讓進入紀檢監察系統時間還‘不足月’的我受益匪淺。”白岩鎮紀委書記程澤熙同志感慨道。

提高培訓針對性、精准性才能及時查缺補漏。培訓前,普定縣紀委縣監委機關面向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征集到培訓意見建議50余條,結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及干部“急難愁盼”的業務知識需求,制定了《普定縣紀委縣監委2022年教育培訓計劃》,以“特色”學習方式助力全縣紀檢監察干部提質增能。

“實戰練精兵。”據該縣紀委縣監委干部室主要負責同志介紹道,除常規學習、以案代訓、跟班跟案、輪崗歷練等常規培訓外,該縣紀委監委還將通過辯論賽、知識競答、演講賽、業務答辯、模擬談話等新形式,開展業務“大比武”活動,鼓勵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參與其中,寄學習於比賽,以比代練、以練促學、以學促優,為干部加壓充電、補齊短板。

“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是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普定縣紀委縣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始終把政治理論與業務技能培訓貫穿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全過程,鍛造出一支政治素質高、忠誠干淨擔當、專業化能力強、敢於善於斗爭的“執紀執法鐵軍”。(朱 瀟)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