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貴陽市第四片區環境監測站在觀山湖區揭牌

2022年01月21日11: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貴陽市第四片區環境監測站在觀山湖區金朱西路綠洲灣小區揭牌。

據悉,貴陽市生態環境局將以南明區、花溪區、白雲區、觀山湖區、開陽縣為主,建設5個片區環境監測站以覆蓋貴陽社會領域生態環境監測,不斷完善生態環境監測改革,充實統籌全市生態環境監測力量,最大限度提高全市環境監測運行效率,更好地發揮支撐、引領、服務生態環境管理的重要作用。

據悉,貴陽市第四片區環境監測站主要承擔觀山湖區、修文縣、高新開發區范圍內的環境質量監測、污染源監督監測、環境管理執法監測和環境監測科研任務等工作內容,涵蓋轄區大氣、地表水、飲用水、酸雨、生物多樣性、固體廢物、有機物、土壤、輻射、區域環境噪聲、功能區噪聲、環境執法監測、污染事故應急監測及生態環境管理領域的環境監測工作,將發揮生態環境監測“哨兵”作用,為生態環境管理提供數據基礎和技術支撐。(丁偉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