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駟馬村:干部書寫對聯送祝福

2022年01月21日09:27 |
小字號

本報訊(特約記者 梅亞軍)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送春聯、挂燈籠、話祝福……春節將至,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纏溪鎮駟馬村十分熱鬧,處處洋溢著歡快、祥和的氣氛。

1月17日,記者在駟馬村廣場看到,駐村第一書記楊城印正潑墨揮毫,免費給村民書寫春聯,送去新年祝福。村民們圍著第一書記,有序等候領取對聯。

今年64歲的村民楊景明拿到喜歡的對聯笑得合不攏嘴,迫不及待地貼在了自家門前,他希望過個熱鬧的幸福年。

“往年都是上街去買,不方便。今天村裡干部來幫我們寫對子,很感激他們。我也領了一副來貼起,開開心心地過個熱鬧年。”楊景明說。

同時,村干部們還細心地為村民們送去了燈籠,並幫助他們挂在門前,大紅燈籠高高挂,寓意著未來的日子過得更加紅紅火火。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們為群眾書寫春聯,為大家帶去方便,弘揚我們書法之鄉的傳統文化,也是為群眾做實事做好事。”楊城印說。

領到對聯和燈籠后,村民們情不自禁地齊聲說道:“祝願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祝願祖國繁榮昌盛,願我們的生活越過越紅火。”用自己的方式送出最誠摯的新春祝福語,表達了對祖國深深的愛。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