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碧江:“消防+外賣”打造移動宣傳“藍焰輕騎兵”

2022年01月21日14: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期,銅仁市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充分借助外賣服務機構“貼近群眾、覆蓋面廣”的特點,積極協調聯合當地餓了麼外賣機構開展“消防+外賣”攜手參與消防公益活動,打造一支移動地消防宣傳“藍焰輕騎兵”隊伍,進一步拓寬消防宣傳渠道,增加消防宣傳受眾面。

集中理論培訓。

自冬防工作以來,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以大力培育社會消防公益力量為出發點,廣泛發動志願者、駐村工作隊、網格員、外賣騎手等力量參與消防宣傳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識,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和知曉率。期間,通過對外賣騎手採取“案例警示+理論授課”方式進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訓,結合工作性質就如何查找火災隱患、預防火災事故發生、發生火災如何報警、如何組織人員進行疏散逃生以及電動車停放管理、充電安全須知等進行教授﹔現場講解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並邀請騎手們參與滅火體驗及走進消防站參觀學習。通過崗前實踐培訓,打造一支消防公益宣傳“藍焰輕騎兵”隊伍,讓騎手成為消防火災隱患巡查隊、消防安全宣傳流動隊、初期火災消防救援隊。

配餐箱張貼消防宣傳單。

今后,“藍焰輕騎兵”不僅會帶著貼有消防宣傳標語的送餐箱走街串巷,還會在取餐過程中,對商家開展面對面的消防知識宣傳,在送餐過程中,提醒顧客關注消防,指導顧客學習消防知識,查找火災隱患。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的“藍焰輕騎兵”成為了一個個移動式消防宣傳站,隨時傳遞消防安全“正能量”,將消防安全知識送往“千家萬戶”。(圖/文 劉勇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