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強市建設

大龍開發區:城鄉環境穩提升 群眾生活節節高

2022年01月21日09:09 |
小字號

行走於大龍開發區城鄉,綠意美景常在,綠色工廠忙生產。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生活環境越來越美,“平安大龍、和諧大龍、幸福大龍”新畫卷愈發生動。

一直以來,大龍開發區扎實抓好生態文明建設,在持續推動工業企業大發展的同時,全力統籌抓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因地制宜,科學規劃,深入實施“六綠”建設,著力打造良好生態環境。

深入推進環境衛生治理,進一步優化人居條件。開發區城建監察大隊將嚴抓環境衛生、市容秩序管控、園林綠化管理、優化市政設施服務作為工作重點,持續推動轄區環境衛生整治。

園區企業不斷改革創新,堅定不移走好綠色化轉型發展之路,綠色化工廠發展漸好﹔城鄉生活環境明顯改善,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不斷提升。

開發區各行政村,漂亮的住房、別致的院落呈現眼帘,干淨整潔的硬化路旁定點配放垃圾箱,群眾有序將生活垃圾投放入箱。配套設施建設文化廣場、亮化路燈、公交站台等齊全,鄉村面貌煥然一新,一個個既具“顏值”,又有“內涵”的鄉村,正為鄉村振興發展添活力、強后勁。

積極開展“愛我大龍·潔我家園”清掃活動,對高鐵站、城區干道、公廁等重要區域進行常態化日常管理﹔對城區車輛亂停亂放、沿街商戶店外經營、流動攤販佔道經營等亂象開展集中整治,“臟、亂、差”現象不在了,呈現出設施完善、環境整潔、交通暢通、秩序井然環境。

項目建設如火如荼,工地揚塵、渣土撒落等對轄區衛生環境維護提出新的挑戰。嚴防車輛帶泥上路,要求施工方設置圍蔽、制定有效治理措施,規劃專門工程運輸路線,按區域布置做好監督、洒水工作,確保項目建設與環境保護協調發展。

德龍新區農貿市場至清水塘村觀音坳組道路,環衛工人沈永蘭正在維護衛生,清掃過的路面顯得更加干淨整潔。“2017年底,我們一家從德江縣龍泉鄉搬來大龍,為方便更好照顧家裡小孩、又能有穩定的收入,我來到家寶公司做環衛,看著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衛生環境變好,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

據了解,開發區共投放大小容量垃圾箱 501個,240升的垃圾桶51個、160升的垃圾桶130個,2021年完成生活垃圾清運8591.8噸。(姚雙容)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