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安新區視窗>>貴安動態

高峰鎮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2022年01月21日14:1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月18日,貴安新區高峰鎮在普馬村九甲小學臨時核酸採樣點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此次演練模擬普馬村發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鎮村聯動,多方協同,在第一時間安全有序地組織村民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演練現場設置測溫掃碼區、現場登記區、核酸採樣區、分流等候區及臨時隔離區等,各區域指向標識清晰可見。演練中,醫護人員首先進行自我防護檢查,其余工作人員各司其職,有序進入工作崗位。參演人員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嚴格落實“1米線”間隔要求,依次進行信息登記、現場採樣等流程。採樣完成后,參演人員根據標識有序離場。通過演練,檢驗了全鎮全員核酸檢測採樣點設置、人員組織、醫療機構核酸採樣和部門協作的能力,進一步增強了各部門的應急處置能力,讓廣大群眾了解了全員核酸檢測流程。

下一步,高峰鎮將繼續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優化應急防控措施,持續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線,切實保障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