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持續推進“雙聯雙促”活動走深走實

2022年01月21日09: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9日,一輛滿載節日慰問物資的中巴車停在鎮寧縣六馬鎮板干村村委門前,熱情的鄉親們笑容滿面,主動上前與走下車來的同志打招呼。原來是春節將至,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黨委書記曾信波、總工程師陸軍帶隊前往看望慰問部分群眾。

黨委書記曾信波(右三)帶隊看望村民向立光(右一)。

板干村是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的鄉村振興聯系點。在聾啞老人向立光家,曾信波一行給他送上了棉衣、棉被、大米等生活物資,對他表示節日的問候,向立光高興得合不隴嘴。圍觀的群眾熱情地向慰問團介紹向立光的生活情況,對黨和政府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戰略交口稱贊。

黨委書記曾信波(左)看望村民韋大香(右)。

曾信波一行來到饒加學家,與返鄉過年的鄉親們親切交談,專門上山查看了鐃加學養殖蜜蜂的情況。去年,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根據饒加學的實際情況,結合其個人意願,專門從外地購買了20箱蜜蜂贈送他養殖。曾信波提醒他,天冷了,要注意給蜜蜂防寒保暖,防止把蜜蜂冷死餓死。饒加學和在場的群眾紛紛表示,黨和政府給予了板干群眾極大關心、極大溫暖,大家一定要努力勤勞致富,把日子過得更加紅紅火火。

總工程師陸軍(中)看望村民劉天倫(右)。

據貴州省委派駐鎮寧縣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總工程師陸軍介紹,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制定了“機關黨支部聯村、機關黨員聯戶,共促鄉村振興、共促富民強農”為主要內容的“雙聯雙促”活動方案,計劃用5年的時間,制度化、規范化地持續開展幫扶活動,不斷鞏固和拓展鄉村振興工作成果,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第一黨支部書記汪軍民看(左)望村民潘樹文(右)。

據悉,自去年啟動“雙聯雙促”活動以來,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機關各黨支部已累計10次前往板干村,積極與當地干部群眾商討發展大計,與相對困難的20戶群眾結對幫扶,建立聯系、建立感情,在支持村容村貌改善、解決用水困難、拓展“蜂糖李”銷售渠道、發展肉牛飼養產業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幫助。(文/諶洪濤 圖由貴州省水文水資源局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