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首個國家級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獲授牌

2022年01月21日08:0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月19日,“2021年度國家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儀式在龍裡舉行。依據《國家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認定管理辦法》,中國地震局認定貴州鷹極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為國家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這是目前貴州省唯一一個國家級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

貴州鷹極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佔地面積約80畝,位於龍裡蓮花濕地公園,基地建有我國第一台聲光電一體化實體地鐵、動車安全逃生器,貴州第一台電梯安全模擬逃生設備,以及地震斜樓、震波震感模擬、泥石流VR逃生等多種聲、光、電、感一體化災害模擬設施,能同時接納300個營位、1000名學員。該基地以體驗式、沉浸式教學手段,通過豐富的視聽內容、活動形式,普及防震減災知識和技能,開展青少年防震減災、研學實踐教育、自護自救、戶外安全、野外生存等各類科普安全教育培訓。自建成以來已為我省2000多所中小學幼兒園、300多家企事業單位開展科普安全培訓,累計接待60多萬人次。

該基地也是貴州省防災減災宣傳教育基地、貴州省山地旅游救援中心、貴州省青少年戶外活動營地、貴州省科普教育基地、貴陽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孫維娜)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