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三都視窗>>三都時訊

三都:趕集辦年貨 集市年味濃

2022年01月20日10:06 |
小字號

百節年為首,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隆重的傳統佳節。春節前夕,在三都的各集市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年貨琳琅滿目,人們都帶著一年裡豐收的喜悅來購置年貨,為來年美好生活開個好頭。

在大河鎮集市上,記者看到春聯、燈籠、香紙蠟燭、米花糍粑、臘肉香腸等各式各樣的商品數不勝數,應有盡有,現場感受到了趕集帶來的濃濃年味。

“今天我們來趕集賣東西,順便買點米花回家過年。”群眾劉女士說。

劉女士告訴記者,在當地,米花是過年必不可少的一種傳統特色美食,一般採用不同的糯米及食用色素加工風干而成,油炸后味道香而脆,深受人們喜愛。

在售賣春聯的攤位上,一副副紅彤彤的春聯、福字給熱鬧的集市增添了不少的喜氣。市民吳堯福每逢臨近春節,都會從工廠進購春聯、燈籠、香紙、蠟燭等商品到家鄉售賣,增添年味的同時,增加收入。

“鄉情不能忘,年味也不能忘。賣這個沒多少利潤,只是說圖個熱鬧、年味。”市民吳堯福說。(韋學掌、羅朝兵、吳丹)

來源:三都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