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清鎮視窗>>清鎮資訊

清鎮市流長鄉凹河村:農房改造煥新顏 美麗鄉村入畫來

2022年01月20日17:2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8日,迎著冬日暖陽,清鎮市流長苗族鄉凹河村,工人師傅正在忙著對村民房屋外牆進行貼磚、粉刷。不少村民房屋經過改造后,風格清新,色彩協調,與周邊生態環境和諧呼應,村容村貌煥然一新,形成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改造。

“現在的政策真好,黨和政府幫助我們對房屋、廁所、廚房等設施進行改造。如今,鄉村水泥路直通家門口,還有污水處理設施,生活環境得到很大改善。”凹河村宜居農房改造戶張懷倫高興地說,除此之外,還帶領我們搞鄉村旅游,幫助我們發家致富,現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改造。

據了解,凹河村實施農房改造項目是省級鄉村振興宜居農房建設試點項目之一,該項目涉及凹河村三組104戶的農房,工程總投資400余萬元,預計本月底可完工。目前,已完成外牆粉刷62棟,完成項目進度的59%。另外,投入100萬元,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宜居農房建設改造廚房60戶,新建廁所40戶,改造廁所20戶,修建菜園果園圍欄1000多米,整治圈舍4個。

改造。

“下一步,我們將以農村‘五治’為契機,依托豐富旅游資源,大力推進農旅融合發展,努力實現農村美、農民富、產業旺。”流長苗族鄉凹河村黨支部書記胡家祥說。(圖/文 龔曉宏、陳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