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清鎮視窗>>清鎮資訊

“共享奶奶”來了!清鎮市大手牽小手 溫暖互助更幸福

2022年01月20日17: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一起做游戲。

“奶奶,我們一起加油把相同顏色的杯子套在一起吧!”

“奶奶,加油哦,筷子還沒放進瓶子裡”

“奶奶,您幫我看看這本書怎麼樣?”

……

1月19日上午,這樣的聲音一直回蕩在清鎮市青龍山街道明珠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現場隻見幾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帶著一群小朋友學畫畫、講故事、玩游戲。雖然一口一個“奶奶”叫著,但老人們與孩子間並沒有血緣關系,她們是明珠社區的“共享奶奶”,是全社區所有孩子的奶奶。

據介紹,“共享奶奶”活動由清鎮市婦聯發起,青龍山街道明珠社區及清鎮市紅楓湖鎮綠絲帶志願服務隊共同參與。一邊是無人照顧的孩子,一邊是時間空閑的老人,“共享奶奶”這個公益項目於雙方而言,各有所需,也各有所得。這種互相陪伴,讓幼有所養,幼有所教,同時形成了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公益互助模式。有了“共享奶奶”的存在,也在社區搭建起了一條社會“情感緩沖帶”,帶動愛心資源不斷流動,實現“一老一小”心靈“相互治愈”,讓兒童健康快樂成長、長者積極向上生活、鄰裡更加團結和睦。

截至目前,清鎮市青龍山街道明珠社區已吸納10余名長者加入“共享奶奶”,服務覆蓋社區2個小區、20個家庭,獲得居民好評,增加了轄區群眾的幸福感。(圖/文 王天娥、許文琳)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