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深入推進15分鐘就業服務圈建設

去年城鎮新增就業4.9萬人

2022年01月20日08:5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近日從雲岩區了解到,2021年,雲岩區緊緊圍繞“服務發展、保障民生”的工作核心,以就業創業為抓手,深入推進15分鐘就業服務圈建設,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9萬人,城鎮零就業家庭保持動態為零。

工作中,雲岩區始終把穩就業擺在突出位置,全年舉辦線上線下各類招聘會11場,共提供崗位30000余個﹔新增認定就業見習單位13家,完成漁安、市北、黔東“15分鐘生活圈”就業服務小站升級改造,就業服務能力進一步提升。積極開展就業培訓,針對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4050”人員、戒毒康復人員、殘疾人員、農村勞動力、建檔立卡戶、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登記失業人員等群體開展不同層次、不同類別、不同方式的培訓,全區完成各類職業技能和創業培訓4121人次。同時,以“創業帶動就業”為目標,發放自主創業補貼和創業場所租賃補貼1197.11萬元,惠及1143人次。

此外,雲岩區還以加強日常執法監管為著力點,全面落實在線監管項目入庫等制度,通過建立機制、專項檢查、專項行動、聯合督查、案件辦理、書面審查等手段,依法處置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嚴厲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加大對失信企業的聯合懲戒,全力構建和諧勞動關系。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