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打通“斷頭路” 緩解“出行難”!南明區紅岩北路今日全線建成通車!

2022年01月20日14: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18日,南明區紅岩北路全線建成通車,道路全長560米,寬20米,雙向4車道,設計時速40公裡每小時,總投資1.94億元。通車后,將極大緩解該區域高峰時段通行壓力,方便群眾出行。

紅岩北路航拍。

區委副書記王興盤,區領導王明鶴、胡亞英、王鵬、袁芳﹔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胡斌,市公共住宅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楚斌參加通車儀式。

通車儀式現場。

紅岩北路起於水東路,終於富華鬆竹苑。為完善交通路網,最大化發揮紅岩北路聯絡中環、水東路及紅岩路的城市支路大環線功能,解決紅岩東郡、富華鬆竹苑及周邊區域居民出行難問題。在一期建設完成道路主線150米、跨南明河橋及A、B匝道的基礎上。去年,南明區結合貴陽市交通治堵攻堅戰,在省市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將打通紅岩北路“斷頭路”,作為治擁堵、惠民生的重點來抓。

紅岩北路航拍。

2021年8月,紅岩北路二期正式啟動建設,通過優化項目施工圖、深化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及增加人材機投入等措施,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同時,搶抓工期,加快進度。歷時4個月,2021年12月31日,紅岩北路二期順利完工。經過檢測后,於2022年1月18日全線通車。

通車后的路面。

“原來這裡是一個斷頭路,加上周邊小區較多,每天早上都會堵車。現在紅岩北路通車了,不僅給附近居民出行帶來了便利,環境也得到了改善。”市民李先生說道。“這個路通車了,以后出行再也不用繞一大截路,真是太方便了。”市民任先生說。

圖中紅線為貫通后的紅岩北路。

“紅岩北路全線通車,極大緩解了從紅岩橋、市東路方向往中環行進的交通壓力。”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區分局一中隊中隊長丁偉介紹說,接下來,南明交管分局將進一步完善交通標識、標線,對道路行進方向做交通組織調整,規范車輛的直行和調頭。同時,南明交警提示,紅岩北路全線禁止車輛停放,且路段為雙實線,駕駛員不要違章調頭,附近小區居民較多,注意禮讓行人,安全文明出行。(文/圖 許巧英、王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