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頭條

印江縣自然資源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會召開

2022年01月20日09:52 |
小字號

為不斷增強干部職工的紀律意識、規矩意識,進一步筑牢廉潔自律思想防線。1月18日,印江縣自然資源局在二樓會議室組織召開“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會,通過在全縣自然資源系統發生和處理的酒駕醉駕等典型案例,以案說法,以案明鑒,使全系統干部職工受到深刻啟迪和警示,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

會議指出,酒駕醉駕行為,既害家庭,更害社會,全體干部職工要深刻汲取教訓,認真算好人生“七本賬”,以案為鑒,充分認識到酒駕醉駕行為的嚴重危害性,引以為戒、警鐘常鳴,堅決做到“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高度自律。

會議要求,一是強化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強政治理論和黨紀國法學習,不斷提升法紀意識,增強政治自覺,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不觸碰法律紅線,真正把法律和紀律要求轉化為行動自覺。二是嚴守規矩意識,盡心盡職盡責。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等廉潔從政各項規定,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守住底線,不踩紅線,不碰高壓線,嚴格依法行政,在執行公務期間和工作日一律不准飲酒。三是加強自我約束,倡導文明新風。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加強自我約束,時刻以身作則,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時刻提醒自己和身邊人提高法治意識和廉潔意識,共同抵制酒后駕駛以及其他違法違紀行為,塑造風清氣正、遵紀守法的交友圈、生活圈,推動形成文明新風尚。四要警鐘長鳴,筑牢思想防線。要以案明鑒,吸取深刻教訓,克服僥幸心理,時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進一步筑牢廉潔自律思想防線,鑄就全縣自然資源系統風清氣正的新氣象。

最后,會議還強調了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信訪維穩、依法行政、消防安全以及當前自然資源重點工作。(代傳燕)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