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楊柳鎮多舉措織密疫情防控網

2022年01月20日09:54 |
小字號

春節臨近,在外人員陸續返鄉。連日來,楊柳鎮細化防控措施,多措並舉,積極應對,科學有序地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工作執行迅速到位。迅速組建防控工作專班,在中山村和集鎮開發區設立疫情防控檢查點,同時按照鎮領導干部包村、駐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戶的原則,明確責任,站好哨位。安排專人負責信息上報,並提前加強與在外就學、就業、務工等人員的聯絡,及時勸導非必要不返鄉,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動權。

二是宣傳摸排迅速到位。利用LED屏、橫幅、宣傳欄、微信群、公眾號等載體全覆蓋無死角宣傳,同時各包村干部、站所工作人員、村干部、網格員等全部力量下沉,開展“敲門行動”,入戶宣傳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不聚集、不扎堆,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積極勸導、督促群眾喜事緩辦、白事簡辦、聚會不辦,向群眾發放《致楊柳鎮返鄉人員的一封信》、張貼疫情防控倡議書,通過電話、入戶等形式核實返鄉人員的具體信息,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全面建立並實時更新台賬,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三是日常督導迅速到位。成立工作督查專班,組織鎮紀委、食安站、衛生院等部門對轄內超市、飯店、藥店、賓館等經營性場所及13個村嚴格進行督導檢查,查看相關防疫工作台賬,物資配備和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立即進行整改到位,從嚴從實筑牢全鎮疫情防控網。(唐心悅)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