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沿河15噸鱘魚出口越南

2022年01月20日08:5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沿河自治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張洪全 鄒琴印)日前,在位於沿河自治縣洪渡鎮雙泉村的貴州翕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鱘魚養殖基地,工人忙著捕撈、稱重、裝車。15噸鱘魚將從這裡出發,出口越南。

“這批鱘魚是越南商家訂購的,這也是我們基地鱘魚第一次出口越南,后續還有3個訂單。”公司副總經理丁忠法說,雙泉村的山泉水水質優良,流動性高、地勢落差大,常年溫度在17攝氏度左右,養出來的鱘魚個頭大、味道鮮美,在市場上很受歡迎。

據了解,2017年,洪渡鎮通過招商引資方式引進貴州翕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通過考察,最終將項目落地到雙泉村。“這裡自然資源豐富,可以有效降低鱘魚養殖成本和風險。”丁忠法說。

“雙泉村的水養活了我們的魚,讓公司發展壯大,我們要保護好水源。”丁忠法說,為了確保水資源可持續利用,公司堅持生態漁業養殖理念,建設高標准的水產養殖尾水處理系統,通過物理沉澱和生物過濾方式,讓生產用水無污染排放。

經過4年發展,現在,基地商品魚年產量50萬公斤左右,魚苗2000萬尾左右,年產值達2000萬元,產品出口銷往越南、韓國、日本、泰國等國家。

“接下來,我們計劃建造一個面積達3000平方米的魚子醬及魚制品加工廠、一座500噸級魚產品凍庫,實現漁業養殖、生產、加工、銷售一條龍發展。”丁忠法說。

產業的發展,為當地村民開拓了增收渠道。目前,公司有固定員工8人,每人每月工資5000元以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