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思南縣聚焦三項改革提升政務服務質量

2022年01月20日09:36 |
小字號

思南縣聚焦三項改革提升政務服務質量。一是聚焦“一窗通辦”。根據政務服務事項關聯度,將進駐39個行政審批部門80個服務窗口整合為4個綜合服務窗口,“一窗”分類受理事項達95.07%。配套設置全省通辦和跨省通辦、幫辦代辦服務專窗2個,形成了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新模式。2021年,完成“一窗通辦”事項1755項。

二是聚焦“全省通辦”改革。緊盯企業和辦事群眾反映最強烈、最渴望解決、辦事頻率高、辦件量大的“全省通辦”事項,推進身份証、結婚証等高頻証照在一體化電子政務服務平台及移動端共享應用,實現“全省通辦”清單事項關聯830項。2021年,全縣“全省通辦、一次辦成”事項共計151037余件。

三是聚焦“跨省通辦”改革。在全國、全省高頻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事項清單基礎上,擴大“跨省聯辦”覆蓋范圍,豐富我縣對外提供“跨省聯辦”服務清單。目前,已實現182項政務服務事項“跨省通辦”,加入了10省153地“雲上辦”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聯盟,2021年,“跨省通辦”件共計545余件次,實現了政務服務事項“異地辦”。(思南縣人民政府)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