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鎮寧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四個一”加強春節期間市場監管工作

2022年01月20日11:2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春節將至,鎮寧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四個一”加強市場監管,讓廣大人民群眾過上安全、祥和的新春佳節。

組織一次專題培訓。為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工作要求,落實好進口冷鏈食品的監管。組織全局執法人員學習貴陽貴安對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的經驗做法,並對進口冷鏈食品(含進口水果)的購進流程及人員、物品管控措施、監管要求作詳細培訓。

開展一次專項檢查。結合單位職能職責,圍繞節前消費特點,組織開展食品、藥品、特種設備、民生商品市場價格監督等專項檢查行動,排查排除各類安全隱患。同時,加強對承接年夜飯的經營單位的監督檢查,確保安全檢查無死角。截至目前,共計檢查經營戶935家(次),暫未發現違法行為,專項檢查仍在繼續中。

發放一份提醒告誡函。利用檢查之機,向轄區內涉旅市場經營主體、超市、農產品集中交易市場管理方、藥店經營者發放《價格提醒告誡函》185份,督促經營者誠信經營,全力營造規范有序的市場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簽訂一份承諾書。與冷鏈食品(含水果)經營戶簽訂《冷鏈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諾書》115份,加強冷鏈食品監管,營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圍。(何晶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