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新春民族音樂會舉行

2022年01月20日09:1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月16日晚,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貴州文化演藝集團主辦,貴州省民族樂團、貴州省花燈劇院推出的《黃河苗嶺歌新程——2022貴州新春民族音樂會》在貴陽大劇院上演,廣大市民享受了一場視聽盛宴。

一首民族管弦樂《北京喜訊到邊寨》,用西南邊寨人民的喜悅之情拉開了演出帷幕。隨后,民族管弦樂《唱支山歌給黨聽》,傳遞出老百姓心底對黨的滿懷深情﹔一首《大曲》又讓聽眾走進古老的敦煌﹔根據歌曲《鐵路修到苗家寨》旋律編配創作的民族管弦樂《苗嶺新路》,講述了貴州這片熱土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舊貌換新顏,表達了貴州兒女的自豪之感。在對貴州新貌的祝福樂章中,音樂會來到尾聲,全體演奏人員起立向在場觀眾致謝,並送上誠摯的新年祝福。(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舒銳)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