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納雍視窗>>人文納雍

為高校征兵工作奠定基礎,52名征兵人員業務培訓

2022年01月19日16:0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真沒想到,搞了十多年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今天自己被考倒了。”業務培訓會剛結束,納雍縣退役軍人事務局職工李軍連連感嘆道,要不是參加培訓學習認真,可能就要掉鏈子。

1月18日,來自納雍縣人武部、納雍縣公安局、納雍縣人民醫院等單位的52名征兵人員,齊聚到納雍縣人武部,一起參加征兵業務培訓,以保証在征兵工作中更加熟悉政策和熟練流程。

據了解,納雍縣人武部針對近年來征兵工作中出現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專門組織參加征兵政治考核的公安、教育、退役軍人事務局、衛生等部門的干部和全縣專武干部進行業務培訓。

納雍縣人武部部長蔣清介紹,培訓旨在培養一批熟悉征兵政策、掌握征兵流程的征集工作的骨干力量,努力實現“大學生征集數量穩步增加,應屆畢業生和大學畢業生征集比例顯著提升”的“一穩兩升”目標。

“培訓圍繞全國征兵網使用方法、大學生入伍后學籍保留和退伍復學升學規定、學費補償的申請與辦理、高校學生兵役登記、大學生征集組織實施辦法和廉潔要求等6個方面的內容進行了講授。”組織培訓的負責人接受採訪時,說了征兵培訓的意義。

該負責人說,培訓是讓參訓人員更加知曉對大學生的征兵政策,使參訓人員明白今年大學生征兵工作任務,熟悉高校征兵工作政策規定,掌握大學生征兵工作程序,為成功開展高校征兵工作奠定基礎。

據悉,當天的培訓結束后,參訓人員紛紛表示,通過這次培訓學習,進一步提高了征兵工作業務能力,要充分發揮宣傳員、聯絡員、服務員的作用,鼓勵發動更多大學生參軍入伍。(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張斌)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