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碧江視窗>>時政要聞

碧江:“四辦”服務解決特殊人員“急難愁盼”問題

2022年01月19日11:03 |
小字號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發布《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關心關愛老年人和殘疾人等特殊人員做好納稅繳費服務工作的通知》。銅仁市碧江區稅務局按照通知相關要求,緊緊圍繞“優化現場服務”“響應特定需求”“便利智能服務”“強化服務保障”4方面12條便民措施,為老年人和殘疾人等特殊人員辦稅繳費“保駕護航”。

專人專崗“帶著”辦。在辦稅服務廳設置了專人專崗的助老、助殘幫辦、待辦服務區,主動幫助進廳辦事的特殊人員開展稅費咨詢、業務指引、全程協助辦理等服務,快速辦理稅費事項,並積極做好涉稅費跨部門關聯事項辦理的業務員銜接。同時服務區設置了愛心座椅,方便納稅人等候、休息和查閱辦稅繳費資料等。

健全設施“無礙”辦。在幫辦、待辦服務區和辦稅窗口擺放了拐杖、老花鏡、放大鏡、口罩、免洗洗手液、醫藥箱、雨傘等便民物品,方便特殊納稅人“無障礙”辦稅繳費。繼續保留人工現金收費通道,為手機支付有困難的市民提供便利。

定向輔導“上門”辦。充分發揮稅收志願者服務團隊作用,對身體行動不便等特殊原因無法前往辦稅服務廳且無法委托他人辦理稅費業務的,根據業務辦理事項和合理需求,通過電話、微信、政務服務公眾號等方式進行預約上門服務、免費幫辦服務。

通力合作“就近”辦。加強與各部門的合作,切實豐富就近辦稅繳費服務渠道。與街道、鄉鎮政府合作,在當地設置醫保、社保繳費窗口﹔與移動公司合作,在城區建設5G智稅微廳﹔與政務中心合作,在城區24小時政務服務站增設自助辦稅終端﹔與郵政、銀行、4S店、大型酒店等的合作,在其辦公點放置自助辦稅終端。(張翼晶、姜海燕、張亞忠)

來源:碧江區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