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碧江視窗>>時政要聞

銅仁市碧江區正光安置點搬遷戶田茂程:

開辦“微車間” 帶著大家一起富

2022年01月19日09:0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2021年,我開辦的“微車間”營業額實現300余萬元,在實現自我就業的同時,還帶動100余名搬遷群眾就業增收。

2019年,我從沿河自治縣中寨鎮搬遷至碧江區正光安置點,在當地干部的支持和協調下,免費獲得1400平方米的廠房,通過購買設備,招工人,接訂單,一個可容納上百人就業的“微車間”很快就建成投產。

經過一年的發展,匯銅服飾廠漸漸步入正軌,訂單量增加的同時,用工量也漸漸增多,營業額也穩步提升,搬遷群眾還掌握了一門技能。

2021年,我前往很多城市爭取訂單,成為許多企業服飾的代加工廠,“微車間”加工的校服、T恤衫、裙子等產品遠銷廣東、浙江等地,搬遷群眾實現就業的同時還增加了收入。

如今,又增加了30多台縫紉設備,目前正在趕制2021年度最后一批訂單。下一步,我們還將擴大規模,讓更多的搬遷群眾實現“樓上安家、樓下就業”的幸福生活。

我相信,今后的致富路會越走越寬,搬遷群眾的日子也會越過越好,日子也會越過越紅火。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劉煜妤 整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