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年味:紅紅的燈籠挂起來

2022年01月19日14:0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拿著的景觀燈籠。
工作人員拿著的景觀燈籠。

臨近春節,玉屏城區的主干道上一個個紅紅的燈籠整齊地排列在道路兩旁,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洋溢著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

在平江路,工作人員正拿著竹竿將景觀燈籠往樹枝上挂,並不時地找准角度,調整好位置。微風吹來,懸挂在樹枝上的景觀燈籠輕輕搖蕩,與藍天白雲相互掩映成趣,烘托出濃濃的年味。在太倉路,工作人員站在大型機械臂懸上,將一個個大紅燈籠懸挂到道路兩旁的燈杆上,紅彤彤的燈籠讓人提前感受到了節日的喜慶氛圍。

“看著一個個燈籠被挂起來,我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新年即將來臨,在新的一年裡,祝願玉屏發展的越來越好。”市民羅先生說。

燈籠高挂、年味漸濃,虎年春節已經進入了倒計時,紅色成了大街小巷裡最亮眼的底色。路燈下、樹枝上……隨處可見的紅燈籠,將街道裝飾一新,喜氣洋洋,為整個城區披上了節日的盛裝。

“為了迎接2022年春節,我們計劃在平江路兩側的行道樹上懸挂4700個景觀燈籠,在七眼橋至皂角坪、經開區片區、七鰲路、沙灣大橋至康華大道、中華路等路段懸挂3800個大紅燈籠,預計在1月25日前完成並全部點亮。”玉屏侗族自治縣市政管理中心主任劉慧榮說。(圖/文 徐雪、文政鬆、楊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